翟军率团赴中山广州开展招商活动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5 09:19:25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日至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率团赴中山、广州开展招商活动。左文、李玉森参加。

在中山活动期间,翟军拜访了巴库斯超导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和投资需求等情况。巴库斯超导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节能减排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在石墨烯制备工艺技术领域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翟军表示,枣庄市拥有深厚的新能源产业基础和叠加的政策机遇,当前正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全面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特别是突出锂电产业首位度,加快打造绿色安全新能源典范城市,为锂电上下游企业来枣投资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企业把枣庄作为投资优选地,积极在枣庄布局石墨负极材料项目,“卡位入链”延伸枣庄锂电产业链条,携手擦亮“中国北方锂电之都”品牌,在深化企地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广州医药集团是广州市重点扶持发展的集科、工、贸于一体的世界500强企业,此前已与我市合作建设了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园。翟军围绕进一步拓展与广州医药集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持续深化与广州医药集团的合作是落实山东省政府与广州医药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务实之举,也是促进地企互利共赢的现实需要。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技术、市场和品牌优势,立足“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板块,围绕医疗器械制造、医养健康等细分领域加强深度合作,推动更多项目在枣庄布局、更多资源在枣庄汇聚、更多成果在枣庄转化,合力打造百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

翟军强调,珠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活跃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蕴含着丰富的项目资源。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紧盯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产业转移和创新转化动向,精准捕捉企业投资信息,综合运用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对接产业链头部企业,努力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枣庄落地投产。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坚持以环境招商、靠环境安商、用环境富商,拿出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创最优环境靠上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在枣庄做大做强,全力营造尊商爱商、扶商亲商的浓厚氛围。 (记者 李鲁)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