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翟军出席并讲话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7 08:51:17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6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并讲话,邵士官、李玉森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翟军指出,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暴雨洪水,导致一些水库堤防出现险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当前,枣庄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立足我市降水时空分布不均、连涝连旱、旱涝急转的特点,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强化风险意识,突出防大汛、抢大险、抗强台、救大灾,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全力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翟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不溃坝、不决堤、不亡人、少损失”总目标,着力强化动态监管,全面做好防范应对,科学调度水库、塘坝、河道等各类水利工程,紧盯地下空间防涝管理和易涝点治理抓好城市排涝,严格落实建筑工地、老旧房屋、能源管道以及景区景点等重要部位防风防涝措施,一旦发生险情有序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机制保障,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健全完善隐患排查整改闭环式落实机制,针对极端暴雨、超标准洪涝等情形扎实做好应急预案修编演练,统筹调配应急救援力量,备足备齐抢险物资和转移群众基本生活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形成整体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防指办公室、防指成员单位以及河(湖)长责任,切实形成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的工作格局,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翟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认真执行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制度,高效运转临灾预警“叫应”机制,严阵以待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张琛)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