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考核喜获佳绩

作者:丁玉萍 王晓玮 张建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19 10:13:20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省委改革办近日反馈2022年度改革考核指标评价结果,涉及地市国资承担的改革指标“推进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枣庄市被评定为全省考核第一档次,市国资委被评为全省国资系统唯一一个“攻坚克难奖”先进集体,实现了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圆满收官。

据了解,2020年至2022年,市国资委深入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强化目标导向、锚定重点任务、聚焦企业监管,全面履行国有企业出资人职责、国有资产监管职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职责,改革事项入选“全市十佳改革品牌”,经验做法得到国务院国资委肯定推广。

为做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市国资委根据省改革评估指标体系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落实,完成6大项25小项52项具体任务,逐月调度85项量化指标完成情况并汇总分析。同时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大胆探索,深入挖掘推广一批改革样板,向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30篇关于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典型案例,成功推选滕州市作为山东省首批县级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示范点。(记者 丁玉萍 通讯员 王晓玮 张建)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