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黄河大集”寻“山东好品”|“黄河大集”燃旺城市烟火气 激活文旅消费新潮流

作者: 来源:齐鲁网 2023-05-03 17:25:36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日讯  山东创新“黄河大集”形式,燃旺城市烟火气,激活假期文旅消费新潮流。

临沂市高新区举办的黄河大集首届烧烤啤酒音乐节在雪地广场开幕了,活动现场,上百种特色美食香飘四溢,伴随川剧变脸、劲歌热舞等表演,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烟火气。假期期间,郓城水浒好汉城夜游活动还上新了群星演唱会和电音狂欢节,200台绚烂的彩灯打造的梦幻光影科技秀,将悠悠古韵与时尚热情完美融合,吸引了众多游客和热衷国潮艺术的青年人前来游玩。游客陈香说:“我是从滕州来的,在之前也听说好汉城比较好玩,趁五一假期就和朋友一起过来,没想到到了晚上也会有许多的表演非常的精彩,还有篝火晚会、打铁花,非常的有意思。”

禹城市启动首届蔬菜采摘节,千亩蔬菜园40多种蔬菜瓜果喜获丰收,吸引着市民采摘游玩。潍坊市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举办黄河大集·市民文化节活动,非遗手造、民俗展演、特色美食齐上阵,丰富当地百姓市集的打卡体验。潍坊市潍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伟利说:“以集市为载体,我们在十笏园文化街区推出了非遗、美食、曲艺等十余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欢迎大家到十笏园文化街区赶一场大集。”

在黄河岸边,滨州市滨城区举办“黄河从我门前过”五一嘉年华系列活动,推出露营烧烤、亲子游乐等活动,每天客流量达到1万多人次。滨州市滨城区梁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振说:“借助黄河大集的举办,把特色农业和旅游业和近郊游结合起来,进一步打造我们沿黄村乡村振兴片区。”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