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行病历复印服务“七天工作制”

自今年3月起,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陆续实施

作者:梁鸿雁 孙传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28 10:03:45

枣庄新闻网讯 “太谢谢你们了,没想到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也能复印病历,真是太方便了。”4月15日,在市中区人民医院,某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邵某对医院工作人员宋琳君表示感谢。

原来,邵某的父亲患有高血压疾病,经常在市中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因为商业险报销的原因,出院后需要到医院复印病历。以前市中区人民医院的病历复印业务,只在正常工作日开展,周六周日不提供服务,邵某经常请假专程到医院办理复印业务。最近得知,市中区人民医院实施了病历复印“七天工作制”,周六周日也可以提供服务,于4月15日这天,他到市中区人民医院复印病历。

病历复印“七天工作制”,即医院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除外)照常安排值班人员,为广大市民复印病历提供便利,是市卫健委落实市委“重点工作突破年”活动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市卫健系统推出的“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深化提升年”21项举措之一,通过周六周日正常提供复印病历服务的“小切口”入手,解决了群众工作日不方便复印的“大难题”。

近年来,随着社会参保率和病案利用率的不断提高,患者报销医疗费用、办理慢病、保险理赔、自备留档等,往往需要提供住院病历。当患者或其家属需要去医院复印病历时,不少上班族因为工作日没时间去医院而发愁。

为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市卫健委在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推广实施了病历复印“七天工作制”,一般出院病案应在出院7个工作日后即可提供复印,相比以前的10天时限,缩短了近三分之一时间。该政策已于2023年3月起,在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陆续实施,有效解决了患者和家属“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真正做到便民利民、省心省事,受到群众的好评。据了解,该政策实施后,全市各医院已累计实现周六周日复印病历2750份。(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孙传传)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