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春天的“尾巴” 解锁山东黄河沿岸美丽画卷 跟“好品山东”来一次绝美邂逅

作者: 来源:齐鲁网 2023-04-27 18:45:29

“好客山东”的口号久矣,代表的是山东人的豪迈、热情以及背后壮丽的山川景色。而“好品山东”则是2021年以来山东逐渐叫响的区域公共品牌,代表的是山东产品、工程、服务品牌的整体形象。

作为山东区域公共品牌,“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自推出以来一直备受好评,在全国迅速叫响。

3月23日,山东省质量大会召开,“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再次成为一个热词

近年来,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质量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任务来抓,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培育“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区域公共品牌,质量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4月18日至19日黄河文化论坛在东营市举行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4月18日至19日,黄河文化论坛在东营市举行。滔滔黄河水奔流不息,在千百年间不仅孕育了齐鲁大地肥沃土壤和厚重文化,同时也滋养出一批现代化的“好品山东”高精尖产品。

开集啦!在2023春季黄河大集上逛遍九曲黄河

2023山东省春季黄河大集是在东营举行的黄河文化论坛系列配套活动之一,分为“沿着黄河遇见海”沿黄九省(区)手造民俗展、特色农产品区、市集演艺区、沿黄美食区等不同展区,力争通过系列黄河大集聚人气、促消费、展形象、强信心。

在2023春季黄河大集上 与山东好品来一场邂逅之旅

“春季黄河大集”以“踏青嬉戏下乡游”为主题,以好品为特色,开展田园踏青、庙会采购、文艺展演、青春季四大主题活动和山东手造、文化文艺产品、非遗、汽车、家电、家居服饰、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农具等“八品下乡”,通过“线下大集+线上带货+宣传推介”的方式,在沿黄传统乡村大集和线上平台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而又饱含烟火气息的消费促进活动,为农民群众办好事、让城里人有去处,更好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沿黄“布老虎”齐聚入海口 哪只是你的心头好?

在大集上,有来自省外的“布老虎朋友”,它们造型独特,带着人民群众美好寓意远道而来,快来看看哪只是你的心头好?

“蟹王蟹后”邂逅黄河口,您见过这么大的黄河口大闸蟹吗?

黄河口大闸蟹海里生、河里长,吃水草、吞鱼虾。东营充分发挥黄河口区域内饵料丰富、水质优良、水草丰茂等优势,积极利用当地海淡水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大闸蟹养殖产业。好水育好蟹,3‰左右淡盐度的黄河水养出的大闸蟹具备“青背、白肚、黄毛、金爪”等特征,甘氨酸、丙氨酸和精氨酸含量高,味道鲜甜、口感独特,是东营出彩的美食名片。

沿着黄河解锁更多“山东好品” 看山东在传承发展中乘风破浪

黄河文化渊源流长,齐鲁文化博大精深。九曲黄河从山东入海,在山东,沿着黄河,能有哪些“最美遇见”?一起沿着黄河解锁更多“山东好品”,看山东在传承发展中乘风破浪!

如此山东丨沿着“ 仙境海岸”,打卡“ 好品山东”

“五一”小长假,想去海边吹吹风?要不山东走起?沿着“仙境海岸”的“最美海岸线”,打卡“好品山东”!还能边看风景边吃海鲜~

作为黄河入海省份,近年来,山东省持续推动文化“两创”和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培育黄河民俗节会品牌。自2022年组织开展黄河大集活动以来,山东全省共举办线下市集1.6万余场,销售额近52亿元;组织线上直播带货活动2.5万余场,销售额超110亿元。

山东将继续支持“好品山东”建设

4月24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山东将继续支持“好品山东”建设。聚焦区域品牌建设,积极支持构建“好品山东”产品、企业、行业、区域和地理标志“4+1”品牌体系,持续扩大山东品牌影响力。

为推进品牌高端化发展,加快构建“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体系,山东将组织开展第二批“好品山东”遴选工作,计划遴选一批技术水平先进、产品或服务模式属全国首创或可填补国内空白、市场占有率高、品牌影响力大、行业引领示范性强的品牌。

在首批“好品山东”名单出炉之后,围绕“好品山东”品牌共建共享,山东进行了一系列的努力。打造“好品山东”品牌形象,带领“好品”企业走出去传播齐鲁文化,讲好山东故事是推广的主要形式之一。

从“好客”到“好品”,一个“好”字蕴含着山东持续发展的新动能,蕴含着山东打造质量强省的信心决心。

“好客山东”“好品山东”作为齐鲁大地重要标识,也将有机协同,实现1+1>2的效果,释放更精彩山东魅力。

闪电新闻记者 李凯丰 整合报道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