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通各项重点工程实现首季“开门红”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7 09:37:19

枣庄新闻网讯 2023年第一季度,枣庄市累计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10.23亿元,交通各项重点工程稳步推进,实现首季“开门红”。

4月13日,记者在枣庄翼云机场施工现场看到,整个工地分为了数个施工区域,现场机器轰鸣,施工正酣。在林场路连接线建设现场,满载渣土的装卸车排着长队,在两辆挖掘机的帮助下进行回填作业。一旁施工现场土方裸露区被防尘网严密覆盖,边坡被压实,防止大风吹乱,施工现场并未出现尘土飞扬现象。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减少扬尘,工地在施工便道、在土石方开挖等区域摆放位置安装喷淋设备,安排专人进行喷淋管理,及时对施工便道进行洒水降尘,降低土石方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据悉,枣庄翼云机场项目进展顺利,年度累计完成征迁投资1.6亿元。施工、监理、审计单位已进场,完成机场场区内地表高程复测及施工便道3100米,正在开展地面清表工作,完成挖除软弱土5.9万方。配套工程方面,机场连接线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7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3.65亿元的48%;已完成挖石方约85.5万方,约占挖方总量116万方的73.7%;已完成填方约92万方,约占填方总量126万方的73%;临时设施工程累计完成投资约2602万元,占总投资3500万元的74.4%,主体工程已完成。

高速公路建设稳步推进。临沂至滕州高速公路枣庄段年度累计完成投资1.504亿元,自2022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0.955亿元。枣庄段施工图批复主线全长35.86公里,已提供施工净地12.612公里(滕州段9.412公里,山亭段3.2公里),占比35.17%;工程进展方面,新建龙山隧道1座,进洞380米;特大桥2座,均已开工;大中桥20座,开工10座;互通、分离立交15处,开工5处;匝道桥14座,开工8座;箱涵、盖板涵107道,完成12道。

国省干线公路快速推进。S103济枣线山亭区凫城至市中区曾店段改建工程累计年度完成投资1.03亿元。黄山隧道已完成第一阶段爆破打孔工作,全线路基、桥涵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挖方1.27万方,占挖方总量的6.9%,完成填方13.4万方,占填方总量的11.2%。省道318改扩建工程已于3月28日实现全线贯通,目前正在进行交安、绿化等附属设施施工;店韩路快速通道项目,绿化、交安等附属设施施工正在加快推进,计划4月底前全部完成。

港航项目高效推进。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完成一级护岸39.82公里,完成总工程量的51.77%;完成二级护岸28.79公里,完成总工程量的37.43%;应急通道工程完成路基25.4公里,一季度完成投资4322万元。 (记者 王龙飞)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