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参加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15 08:56:17

枣庄新闻网讯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张宏伟到台儿庄区参加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赵刚参加。

张宏伟一行先后来到台儿庄古城西门总体国家安全观现场教学点、五行码头文化安全现场教学点、复兴广场政治安全现场教学点、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国土安全现场教学点、台儿庄国家安全教育馆等地,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国家安全工作有关情况。

张宏伟指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是筑牢国家安全根基的内在要求,对于动员全社会力量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营造全民共建共护、共有共享的国家安全良好氛围。市委国安办及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张宏伟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记者 贺迎秋)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