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局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工作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4-06 09:09:1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市能源局始终坚持把提案办理作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有效途径,把办理成效作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推动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高质量完成了提案办理工作。2022年市能源局承办政协委员提案24件。

该局制定了《市能源局关于印发<人大代表建议、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制度>的通知》和《市能源局关于印发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落实方案>的通知》,把提案办理纳入科室差异化考核评价内容,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严格办理标准和完成时限,推动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立常态化督查督办机制,由局办公室牵头,对各承担科室进行一周一调度,对重点问题由分管领导现场督办,对难点问题由主要领导亲自协调推进,提升承办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

坚持“先调研后办理,先沟通后办理,先协调后办理”的“三先三后”原则,该局通过实地调研、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与委员沟通交流,让委员动态掌握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在办理《关于凝聚产业发展合力,加快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的建议》提案过程中,主要负责人先后10余次带队到30多家锂电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推进了办理工作高效开展。 (记者 任翔)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