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 舞起来

作者:王龙飞 谢经岭 渠青 曹昌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0 14:58:22

枣庄新闻网讯 农历二月二是个好日子,为迎接它的到来,传统民俗主题活动轮番上演,广大市民又可在街头巷尾一饱眼福。

2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糖球会亮相市中区中心街街道中坚1878民国风情街。受邀到场的舞龙舞狮队,随着鼓点和阵阵锣声,舞龙上下翻飞,神采飞扬;舞狮旋转跳跃,动作滑稽欢乐,逗的孩童一惊一乍,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

摸狮头,好意头。 下图:双龙竞技。

道路两侧的摊位有甜甜蜜蜜的棉花糖,闻着臭吃着香的臭豆腐,浓香酥脆的天津大麻花,味道鲜美的武汉热干面……美食的香味混合着商贩的叫卖声,让人口舌生津,垂涎三尺。

爸爸快点走,前面还有好吃的!

在冰糖葫芦摊前,师傅正在熬制冰糖葫芦的糖浆,待糖浆黏稠后撒入白芝麻,将串好的山楂、山药豆、草莓等水果放入锅中裹好糖浆,糖浆放凉定型后即可进行售卖。“糖球会让我找回小时候的记忆,孩子们没有经历过赶年会,带着她们过来,一起体验体验,热闹热闹,她们最喜欢吃原味的糖葫芦。”市民李女士说。

我这串 是不是更甜?

昨日,滕州也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龙抬头”2023“滕投杯”龙狮争霸赛。参赛队伍按顺序依次出场,在锣鼓的配合下,舞龙者举着高昂的龙头威武地抖动、旋转,长长的龙身跟着一起舞动,时而翻腾飞跃,时而围绕成圆,两头狮子也在狮珠的引领下摇头摆尾、来回穿梭龙阵,龙腾狮跃相得益彰。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比赛现场,每支队伍的尽情展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喝彩,现场观众也纷纷掏出手机记录这一精彩时刻。(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谢经岭 渠青 曹昌宇 文/图)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