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推动职教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振江 阚晓萌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7 10:30:37

枣庄新闻网讯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在全院掀起了学习热潮,推动枣庄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挥“头雁”作用,联系实际研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认真研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创新宣教模式,拓宽学习途径。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撰写收看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进课堂,引导全体学生在课堂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学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党委宣传部加强正面引导,综合运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全方位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把宣传作为必修课,及时宣传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新做法、新成效、新风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做好结合文章,突出专业优势。全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重大历史机遇,以改革攻坚和创新驱动促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建立师生入企教学制度加快产教融合改革为突破重点,大力实施推进“八大工程”,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发展的高地,建树工匠精神培育品牌新标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模式,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开创新的局面。同时认真做好结合文章,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发展为宗旨、促进就业为导向,继续组织开展“班墨奚”匠心文化建设,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建设具有国际视野、国内先进、特色鲜明的优质高职院校,更好地为枣庄职业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阚晓萌)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