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湖南宣讲

作者:谢奔 来源:新华网 2022-11-05 09:24:00

新华社长沙11月4日电(记者谢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作宣讲报告。

张庆伟在报告中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进行宣讲阐释。他指出,全省上下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要更加旗帜鲜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上要更加聚精会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宣讲报告会以视频方式进行,主、分会场共约2.2万人收听收看。

近日,张庆伟还走进长沙清水塘社区、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和湖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大家展开互动交流。“宣讲振奋人心,让我们更有信心。”中联重科中央研究院结构技术研究所所长尹莉表示,将继续用原创性、引领性的科研攻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