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卡点 宣传防疫知识

74岁老党员,您真“帅”

作者:王龙飞 廖晗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03 10:49:18

枣庄新闻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滕州市级索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到居住地村居报到。在这支战“疫”队伍中,有一个特别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74岁的老党员王其勇。连日来,王其勇主动请缨,用耐心和热忱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光和热,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与担当。

王其勇是级索镇有名的热心肠,街坊邻居习惯叫他“老帅”,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义务巡逻等工作中,都有他的身影。疫情防控期间,王其勇听说辖区村设置了志愿服务岗,便主动要求参加值守工作。村居工作人员担心王其勇年纪大,身体吃不消,就劝他回家休息,他却说:“不用休息,我能坚持。”

起初那几天,王其勇每天一大早会准时来到时庄村值守卡点,严守卡点一线,把好出入关,守护全村群众健康安全。在每天的日常里,他还承担起防疫宣传员的职责,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以及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劝导大家尽量不要外出。遇到部分不理解的居民,他耐心讲解,引导对方做好个人防护。

除此之外,他还会背着20多公斤的消毒喷雾器,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王其勇深知消杀工作马虎不得,大街小巷、门前屋后、垃圾桶周边等地方,每一处都仔细消杀,最忙的时候,他连续消杀了6个小时。大家担心王其勇太累了,劝他歇歇脚,但他总是拍着胸膛说:“没问题,我身体硬朗着呢。”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王其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为辖区群众树立了榜样。现如今,在滕州,像王其勇一样的老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化身维持秩序的“引导员”、政策“解说员”、核酸采样“宣传员”,展现了平凡而坚定的抗疫力量。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龄50年的老党员,应在关键时刻冲在一线,这是需要担当的使命。大家应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疫情防控的大网织细、织密、织牢,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王其勇坚定地说。(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廖晗)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