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走进直播间宣传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知识

作者:曹怀龙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30 09:43:44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9日,市法院有关负责人带领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人员参加由市委政法委和枣庄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市民热线·法治版》直播节目,通过电话和网络平台与群众互动交流,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家庭教育问题,倾听百姓声音,关注民生民情。

据悉,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是我国首部家庭教育领域的专门立法,将家庭教育由传统“家事”上升为时代“国事”。

市法院有关负责人在节目中介绍了这部法律制定出台的相关背景、社会使命,促使人们转变原有观念,真正实现“科学带娃”“依法带娃”。市法院在审理了一起未成年人受到侵害的案件后,认为受害人的监护人对孩子的监护和教育有欠缺,所以向监护人发出了1号指导令——《家庭教育指导令》。市法院有关负责人结合《家庭指导令》的主要内容、下发的初衷、对于家庭教育起到的促进作用,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应承担的责任、家庭教育的主要内容向听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曹怀龙)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