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邮件快件外包装“全面消杀”

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扩散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9 14:42:04

枣庄新闻网讯 鉴于连日来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市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主动防控原则,深入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的总体策略,强化监管、严格执法,持续做好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3月23日一早,在枣庄邮政处理中心,两名身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工作人员,正在处理专区内对国际邮件进行消杀。一人拿喷雾枪,一人不断将邮件进行翻面,进行“六面消杀”。


3月27日一早,在高新区枣矿智慧物流园内,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查验驾驶员“三码”,另一名背着消毒液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园区的车辆进行消毒。

据悉,按照相关要求,运输国际邮件的邮车到达邮件处理场地后,专人先对车辆外部进行消杀,重点消杀驾驶室、轮胎、车把手、车体、后门、门锁、封签等部位;打开后门对车辆内邮件进行消杀后再卸车。专人处理国际邮件时,有专门卸交通道,消杀场地尽量靠近邮车,避开经过接触无关人员。国际邮件消杀人员会按照规定穿戴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橡胶手套、鞋套,按照规定配比消毒液,做到“六面消杀”,严禁留有死角,达到全覆盖且表面湿润,邮件消杀静置30分钟后再进下一处理流程。国际邮件快件设置投递前静置期,在满足省内10天静置期基础上,在相关企业专区至少再静置24小时后方可投递。

“投递的每一件快递都经过了我们多次消毒,并且为了用户的安全,我们在营业厅门口采用无接触签收的方式,最大限度避免与用户接触。”3月28日,圆通快递世纪凤凰城快递点的种瑶瑶向记者说道。在枣庄国欣颐养集团中心医院内,中通快递员刘果春在征得顾客同意后,将快递外包装拆开进行单独封存。刘果春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安全,快递的外包装尽量不带入室内,拆完快递要及时做好手部卫生。

近段时间以来,市邮政管理局督促寄递企业对进港邮件快件落实首站消杀责任,对车辆、作业场所等落实全面消杀。督促各企业明确消杀作业专人,配置消杀设备。实行“先消杀、后卸货”,在首站处理场所配置“龙门架”消杀喷淋设备,对外来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同时,督促企业强化对车厢内壁再次消杀。实行“先消杀、后分派”,在分拣流水线配备多个自动雾化消毒机,对进港邮件快件进行全面消杀。对所有进口国际邮件,不上分拣线,不与普通邮件混合分拣,直接由专人在专区处理,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国际快递专用消杀通道。

对出入园的车辆进行消杀。

对出入园的车辆进行消杀。

为国际快递粘贴“已消毒”标识,表明邮件进入枣庄已再次消毒。

帮助顾客拆除快递包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途径。

工作人员对进入网点的快件实行再消杀。

记者 王龙飞 摄影报道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