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第二工运史展馆开馆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0 15:38:47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8日,枣庄第二工运史展馆开馆仪式在新中兴公司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良出席并讲话。

于良指出,建设枣庄第二工运史展馆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市总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项重点工程。展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多样的展陈形式,全面再现了枣庄工人运动这一载入中国工运史册的重大历史事件,生动记载了建党初期党领导枣庄工人阶级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先驱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为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和学习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该展馆内容分为星星之火初燃鲁南、白色恐怖坚持斗争、浴血奋战英勇不屈、解放枣庄奋勇争先、承先启后红旗飘扬、百年中兴再创辉煌六个部分,列展图片400余幅、史料300余件、实物600余件。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枣庄第二工运史展馆。(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