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01 13:10:41

枣庄新闻网讯 9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副市长刘吉忠、左文、李守江,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主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带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主动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主动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实施枣庄英才集聚工程、柔性引才“百人计划”,用好我市人才新政18条、人才支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20条等系列政策,吸引更多人才集聚枣庄、扎根枣庄、服务枣庄。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对各级党委抓人才工作的考核调度,加快形成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讲话精神,围绕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高标准提升创新平台,高质量培育创新主体,高水平引进创新人才,高效能开展创新服务,持续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聚焦校园食品安全、药品保健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构建全链条监管体系,推动食品药品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管理,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健全全社会集体参与的监管机制,及时发现曝光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