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聚焦凝聚共识助推发展关注民生

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深度融合

作者:张琛 周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3 15:13:32

枣庄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以学党史、悟思想为基础,以办实事、促发展为关键,立足发挥协商民主“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聚焦凝聚共识、助推发展、关注民生主责主业,努力做好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大文章。

在凝聚共识中聚焦发力,突出政协机关政治属性,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政协标识,扎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个人自学、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辅导报告会、专题读书班、研讨发言、“每月一讲”等多种形式,迅速进入角色,形成氛围。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笔会、文艺汇演和主题征文活动,出版《枣庄文史 红色印记》专辑,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参加全国政协第151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干出政协新样子的履职自信。

在助推发展中聚焦发力,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放到服务好全市中心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在助推创新转型发展中持续发力,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大局,赴滕州中科福德集团开展机关企业党建共建活动,加大对市政协派出“乡村振兴服务队”“民营企业服务队”工作的调度和支持,民企帮扶工作经验做法先后在学习强国山东故事、新华财经等刊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召开市政协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形成协商专报,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关注民生中聚焦发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问需于民、服务于民。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坚持“小、实、深”方向,积极通过调研视察、协商监督、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从群众最关心的就业、住房、教育、养老等重点领域入手,紧盯20件惠民实事落实,先后组织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侨爱心工程、民生安居工程、民企用工难、环保百日攻坚督导等协商活动10余次。积极搭建“有事多商量”协商平台,用好已建成的70余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委员之家、委员驿站和委员服务基地,引导住地委员下沉基层,与群众面对面协商,切实让基层群众感到政协离得很近、服务就在身边。(记者 张琛 通讯员 周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