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转型更加有效 让发展更有温度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枣庄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25 09:42:08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4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关于枣庄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较好。

委员们认为,去年,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主要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全市上下同心、团结奋进;得益于不折不扣执行上级重大决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得益于锚定“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成果来之不易,全市的努力有目共睹,但是经济社会发展依然存在一些压力和挑战。面对这些问题,必须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根据报告中提出的新的任务和工作重点,委员们提出,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做好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要求,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目标定位,坚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城乡协调、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开好局起好步。

委员们表示,要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就要坚定不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定不移推进扩大内需重大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