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共画同心圆 携手谱新篇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作者:王兆虎 来源: 2020-01-07 11:55:35

市政协委员在会场聆听报告。(记者 甄宗奎 摄)

枣庄日报记者 王兆虎

顶着寒风,冒着冬雨,肩负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任,1月6日上午,来自全市各界的38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枣庄会展中心。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

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各项会议议程有序进行。市委书记李峰的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情真意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主动履职、担当尽责,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一是服务中心主动有为。聚焦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等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协商问计,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见地、有价值的‘金点子’;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帮产业、帮项目、帮企业、帮乡村振兴,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二是履职为民务实有效。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精准扶贫、生态环保等热点焦点问题,多渠道倾听民声,多方面汇聚民意,多形式反映民愿,持续为增进民生福祉献计出力,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三是凝聚共识积极有方。用心传播枣庄声音,用情讲好枣庄故事,用力维护枣庄形象,为枣庄发展添助力、减阻力、增合力,展现了高度的大局意识。四是自身建设扎实有力。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探索‘支部建在界别上、委员聚在党旗下’党建新模式,倡树了良好作风,维护了政协形象。对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肯定的。”李峰对政协工作的肯定,让委员们倍感振奋,同时也认识到肩上担子更重、责任更大。

“过去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我市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砥砺奋进,全力攻坚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也是市政协牢记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履职尽职、担当作为作出积极贡献的一年。”孙欣亮总结了一年来的政协工作。

孙欣亮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全面服务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为加快我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开幕大会结束后,政协委员们依然热议着李峰书记的讲话和常委会工作报告。

文艺、新闻出版组的政协委员徐晓寒说:“听了李峰书记的讲话和常委会工作报告,我深刻感受到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对政协委员的殷切期望。作为政协委员,我将主动作为,努力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承担起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为加快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工商联组的政协委员张琦告诉记者:“听了李峰书记的讲话和常委会工作报告,我很振奋,也很自豪。我将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安不忘危,兴不忘忧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心协力兴盛世,砥砺奋进再出发。新时代人民政协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舞台更广阔。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