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举行师生规范书写比赛

作者:孔猛 张珍 董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0 11:12:21

枣庄新闻网讯 清代刘熙载说:“书,如也。如其学,如其才,如其志,总之曰,如其人而已”,汉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字是一个人的终身名片。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践行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举行“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师生规范书写大赛活动。

比赛分几个现场进行,教师们个个自信从容、各显身手,一撇一捺,雄健有力,一点一勾,灵动潇洒,一横一折,韵味无限,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彰显了对这份职业的执着和热爱。他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于心,展现出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采。

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纸上,或苍劲有力、浑厚凝重,或清秀雅致、工整严谨,充分展示了每位教师扎实的基本功。

学生会场选手们都经过班级初选,他们信心百倍,满怀激情。每一位选手书写姿势端正,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每位学生都严格按照比赛的内容进行比赛,现场除了书写的沙沙声,整个赛场寂静一片。

低年级的学生交上了一份横平竖直的铅笔字,中年级同学作品笔画舒展,高年级同学字体或大气、或清秀、或刚健,尽其所能地展现自身硬笔书法的才能。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书法文化,还为师生提供了展示硬笔书法艺术水平的平台,提高了教师写好规范字的意识与能力,也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对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孔猛 通讯员:张珍 董莉)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