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屋”点亮梦想

作者:孙慧英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17 16:36:41

“亲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你们好!你们的爱给了我希望,我的梦在这间小屋里启航,我要用努力的汗水丰盈我的羽毛,我要用最好的成绩展翅飞翔,请相信我不会让‘希望的小屋’破灭了‘希望’……”近日,一位初中孩子的信感动着我市许多团干部志愿者。

目前,在我市几乎每一个乡村里都有一处最美最靓的风景,这就是共青团枣庄市委为特困家庭的孩子们打造的“希望小屋”。正是这间“希望小屋”,点燃了特困孩子们的“心灯”,这盏“心灯”照亮了他们的梦想,同时也照亮了一个个家庭的希望。

2020年6月,共青团枣庄市委把启动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努力为困境儿童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紧要工作。他们聚焦了全市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6至14岁儿童以及残疾儿童、残疾人家庭儿童、适龄孤儿和其他需要帮助的困境儿童。经过入户调查,层层筛选,分期分批进行全面细致精准识别和帮助。三年来,共筹集资金1422.8万元,建立“希望小屋”1405个,使1425名孩子有了自己温馨的休息学习环境。

墙壁崭新、地砖光滑、床铺干净、整洁宽阔的书桌、衣橱、漂亮的窗帘、台灯和风扇等样样俱全。正是这一个个充满爱的小屋,像一盏盏明亮的灯光,照亮了孩子们心中的希望,让这些孩子们在“希望的小屋”里茁壮成长。昔日的“流鼻涕”,今日的干净阳光,往日的“小厌学”,今天成了班级的榜样……“希望的小屋”给特困家庭的孩子们带去了光明,找到了奋斗的方向。如今的他们在团干部带领的志愿者队伍有序地跟进服务中,在逐梦的空间里扎上了希望的翅膀。(记者 孙慧英 摄影报道)

照亮爱的心灯

自从有了“希望小屋”,孩子们的成绩有了很大进步

大学生志愿者假期到孩子家中辅导功课

星期天,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到城里书城参观学习

志愿者把多次活动照片做成相框送给孩子,以激励他们健康成长

上学前照照镜子看看衣装是否整齐

志愿者给孩子家每年照一次合影

孩子在温馨的小屋里养起了花草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