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校园

作者:王龙飞 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8 09:37:53

枣庄新闻网讯 2月7日,我市中小学生迎来了寒假后的“开学日”,寂静许久后,被布置一新的教室再次迎来莘莘学子,校园又闻朗朗读书声。

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校门外,漂亮的彩虹门高高挂起。由老师扮演的卡通人偶向孩子们招手,与孩子们拥抱。七彩的气球标志牌上写满了欢迎标语:“2023从心出发,从新出发”“加油新学期”“强校有我,同立同心”……标语虽然简短,却激励大家在新学期勇往直前。醒目的电子标语闪烁在屏幕上,“新学期,新起点,新期待,新气象”。学校大厅的立柱上张贴着红色条幅,激励全体师生大展宏图向未来。家长志愿者认真负责地在路口执勤,筑牢入学安全防线。各班班主任提前装饰了教室,布置了黑板。整洁干净的教室焕然一新,缤纷七彩的黑板上画着老师们的祝福。学生们端正坐姿,认真听开学第一课。

台儿庄区明远实验小学在校门口设置了彩色拱门,铺上了红地毯。按照错时返校的要求,学生们在大门口排队有序入校。上课铃响后,各年级各班级有序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发挥多媒体教学的优势,结合实际案例对学生们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着重强调了防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性侵等知识,以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对学生造成的伤害,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老师们帮助同学们重塑习惯,调适身心,以崭新面貌迎接校园生活。

彩虹门、红地毯、打卡开学季,市中区中兴小学的开学第一天也是仪式感满满。大家穿过“开学门”,步入新学期。升旗仪式后,各班在班主任的有序组织下认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让学生对疫情防控、安全、文明礼仪、心理健康等知识了然于胸。 (记者 王龙飞 苏羽)

在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重新回到课堂,喜悦之情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

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门前,卡通人偶向孩子们传递着快乐。

市中区中兴小学举行升旗仪式。

台儿庄区邳庄镇旗杆小学,开学首日学安全。 (记者 王正 通讯员 贾萌 摄)

台儿庄区明远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学习防灾减灾常识。 (记者 苏羽 摄)

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隆重迎接返校的孩子,仪式感满满。

台儿庄区明远实验小学的学生走进校园。(记者 苏羽 摄)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