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银汇力惠企行”系列报道之十一

交行助力推合规 诚信经营惠万企

作者:石琳 来源: 2021-09-23 15:31:19

人无诚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不仅是对于个人的基本道德要求,同样也是企业长久发展的立业之本。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枣庄市中心支局的组织和指导下,交通银行枣庄分行强化社会责任担当,以“两化一行”战略为指导,以推进信息化建设为依托,多渠道维护“诚信经营,合规用汇”的诚信营商环境,防范非法跨境金融活动,为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和“6+3”产业体系的构建营造良好的外汇市场诚信营商氛围。

深化组织架构改革,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水平

宣导“诚信兴商,合规用汇”,既是贯彻党和国家政策要求,更是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自身发展的需要。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交通银行枣庄分行优化组织架构,明确责任分工,做好人员配备,强化资源配置,积极统筹辖内各支行、各部门,牢固树立“诚信经营,合规用汇”理念,形成全行上下齐抓共管,合力维护诚信营商氛围的良好局面。

重视宣传渠道建设,全面倡导合规用汇理念

为提升宣传效果,交通银行枣庄分行及所有辖属网点LED电子屏幕滚动播出统一的“诚信守法用外汇,合规经营促发展”宣传口号,通过厅堂客户服务经理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发动全行员工积极参加山东省自律机制微信答题活动,组织各支行进行常态化外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进行宣传,积极引导客户树立诚信兴商的理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外,为实现精准施策,交通银行枣庄分行在“一个客户,一个交行”的理念指导下,将涉汇企业和涉汇个人作为宣传重点,针对他们对外汇管理政策的了解程度和关注点不同,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宣传形式,在原有“厅堂宣传+户外宣讲”的宣传渠道基础上,借助交银跨境e金融平台,由点带面,提升诚信兴商及合规用汇知悉度。  

加快数字金融转型,全面提升外汇服务质效

近年来,为切实推进便利化政策实施,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交通银行枣庄分行全面推动线上场景化金融服务产品落地,当前已实现全产品电子化。单一窗口e关通系列产品为企业提供报关到收付汇融资一站式服务;“跨境贷”产品为企业合规提供境外低成本资金;“Easy”系列产品为企业提供全线上国际结算产品服务。交通银行枣庄分行通过打通企业资金融通渠道、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为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跨境金融服务。

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全面加强汇率避险意识

近期外汇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波动,弹性不断增强,对各类市场主体汇率风险管理提出更高要求。针对当前企业生命周期发展,围绕企业诉求、外汇政策和交行产品体系三项内容,交通银行枣庄分行于9月8日联合枣庄市外汇管理局、枣庄市商务局成功举办了“2021年汇率形势及避险策略座谈会”活动,几十家涉外企业代表参会,通过交流拉起了“汇、政、银、企”之间情感纽带,使企业牢固树立了风险中性原则。同时交通银行多年来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认可。

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宣传诚信经营和合规用汇理念是一项长期工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戳,则未来可期”,交通银行将发挥先行优势,运用信息分析、科技赋能等方式,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建设,引导企业树诚信、讲合规,着力打造“交行避险”品牌,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贸易环境!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