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起产业化龙头

作者:刘振江 田园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2 10:59:10

日屠宰肉鸡5万只、日产100余吨、涵盖200多个系列的肉鸡产品生产规模,产品畅销河南、福建、上海、广东、江苏等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去年营业收入达5亿多元,今年1至5月份营业收入30377万元;产品先后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QS认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3个。

这就是民营企业——枣庄华宝牧业开发有限公司,以肉鸡宰杀、精深加工为主导,集肉鸡养殖及其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也是省无公害绿色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龙头企业。

华宝牧业自2006年成立以来,就坚持“内抓现场、外促市场”的管理措施,以建设低碳经济、循环经济为载体,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为动力,通过不断地实践创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使公司从单一肉鸡屠宰行业,发展成集肉鸡养殖、屠宰、鸡肉制品深加工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

公司先后投资9000万元引进和更新了生产设备近千套,建设了15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2018年,公司又投资2000万元改造了原有肉鸡宰杀生产线,引进了智能数字化自动生产设备,从原料投入到产品出库,基本实现了全过程自动化生产,投产后年新增产量20%左右,新增销售收入7000万元,大大提高了公司对国内产品市场的适应能力。

为提升当地肉鸡产业附加值,带动和促进当地肉鸡产业发展,公司按照“立足山亭、辐射周边、发展牧业、服务农业、做大产业”的理念,坚持“合同养殖、规模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思路,辐射带动了养殖业的迅速发展。农民通过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与企业签订收购合同、并由合作社集中提供肉鸡原料,实现企业与农民的共赢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就地转移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500人就业,间接带动当地运输、包装等服务业发展,通过合同直接带动300农户发展肉鸡养殖业,辐射带动鲁南地区发展肉鸡养殖专业户1000户。

“今年公司将充分利用产学研合作方式,投资3亿元新建肉鸡加工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可屠宰肉鸡6000万只、深加工调理品5万吨,实现年产值10亿元;可新增就业1000余人,间接带动近万人就业创业,有效助力群众增收。届时,华宝牧业将实现肉种鸡养殖、屠宰分割、调理、深加工、销售及仓储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的全产业链体系。”公司董事长王科忠说。(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田园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