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作者:孔令合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2 13:53:35

枣庄新闻网讯 9月1日,我市各学校全面开学,市教育督导委分7个工作组,分赴全市各学校督导检查“开学第一课”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7时20分,记者随同市教育督导委工作组来到薛城区龙潭实验学校,看到老师和工作人员已提前做好防疫查验和安全疏导等各项准备工作。学校设立了两道测温防线。第一道防线设在校门口,学校安保人员手持红外测温仪,对入校人员进行测温。第二道防线设在校园内的“测温通道”,通道上安装了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学生和家长从镜头和传感器前走过,系统即可自动测温,有效减少了人员接触,提高了通行效率。8点整,学生开始进入校园,每个学生手持“三码”有序进入校园。

“为了确保全校4600余名学生快速入校,避免造成拥堵,学校通知各年级学生分时段入校。对于需要家长陪同的一年级新生,我们通知学生家长提前打印好纸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凭码入校,同时还邀请交通警察提前做好交通疏导。”龙潭实验学校校长魏传礼告诉记者。

薛城区凤鸣中学是一所新建学校,9月1日迎来第一批学子。学校政教处主任宋秀云向记者介绍说:“‘开学第一课’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必备的德育课程,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校以‘安全防疫,我们在行动;爱国主义教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学生们的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滕州尚贤中学“开学第一课”开展了包括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溺水、疫情防控等系列安全教育。

市第二实验学校也是一所新建学校。记者看到,为迎接开学,学校准备了200件医用防护服、5000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储备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消杀物品。目前,我市各学校正按照开学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面完善防控体系,健全联防联控机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记者 孔令合)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