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体医融合健康指导中心正式启用

作者:孔猛 马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0 15:43:31

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 孔猛 通讯员 马涛)6月8日,枣庄市体医融合健康指导中心启动仪式在老城体育中心举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曹学成,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李长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孙兰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宝奇,市卫健委主任赵作亮,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高志勇,市立医院党委书记解伟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初,根据省体育局、省卫健委开展体医融合试点工作的要求,市立医院申报的“慢性病防治体医融合”项目获批全省首批体医融合试点项目。为推动该项目的开展和落地,我市依托枣庄市立医院医疗资源和老城体育场馆全民健身资源进行整合,启动建设了我市首个体医融合健康指导中心,开展体育创伤恢复、人体关节保护、体育与慢性病、体育与内分泌健康、体育与老年人养生健康咨询等服务。

刘吉忠在讲话中指出,枣庄市体医融合健康指导中心填补了我市体医融合领域的空白。项目启动后,一要建立和完善体医融合服务机构和组织网络,推动体医融合健康服务中心和服务站点、运动健康和康复专科门诊建设。二不断加强体医融合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开展体医融合交叉培训,培养体医融合复合型人才。三努力创新开发科学健身指导服务项目,研发和推广各类运动处方,实施城乡居民健康干预。四建立和完善体医融合协作和管理机制,制定体医融合服务规范和标准,不断提高体医融合健康服务水平。五积极开展健康管理知识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打造体医融合“枣庄样板”,为我市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