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考生忘带准考证 “铁骑护考队”助力高考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8 15:29:13

枣庄新闻网讯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一大早,一名考生家长焦急地向交警求助,称孩子忘记带准考证。了解情况后,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将考生家长准时送到考点,使考生得以顺利高考。

高考期间,滕州市公安局在送考车辆和考生集中通行的主要路口、路段,设置护考小分队,开辟护考“绿色通道”,成立“铁骑护考队”,将铁骑大队40辆大功率摩托车投入到护考中,并在车身张贴醒目标志,考生遇到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提供援助。

此外,公安局还在每个考点设立高考助勤服务站,为忘记带身份证的考生现场打印临时身份证明,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滕州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治安大队和荆河、龙泉、北辛、善南等高考属地派出所全力守护滕州市4个考点,做好交通疏导安保维稳,做好武装巡逻和应急处突的全面准备,护航高考。(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