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马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9 17:30:00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9日,2021年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体育局召开。会议宣读了《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多起损害营商环境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传达了上级纪委全会和市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2020年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高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边疆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高志勇回顾总结了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坚持“一岗双责”;二是切实加强党廉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则》《条例》等系列党内法规,不定期观看廉政警示专题片,讲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三是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三重一大”事项,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中心主任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和预防腐败。四是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制定了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开展了廉政谈话,党廉责任层层压实。五是强化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常态化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提醒、多告诫,防微杜渐、纠正偏差,体现了严管厚爱。



高志勇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深入开展“十个一”活动,是我们今年党廉工作必须完成的重点任务。二是驰而不息转变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用力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三是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以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为契机,中心党总支、两个党支部要规范纪检委员设置。四是严格压实主体责任,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统筹部署、积极谋划,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五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认真落实《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营造支持改革、宽容失误的干事环境。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产业强市建设和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高志勇同志与中心副主任、各科室负责人、财务人员,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通讯员 马 涛)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