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各的“牛”!我市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

作者:马世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02 09:33:24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日,我市中小学生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各校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开启了开学第一课。

在台儿庄区实验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王颖在“开学第一课:认党旗 识党徽 争做红色接班人”活动中为学生们讲解了党旗、党徽的含义。通过认识党旗、党徽,讲爱国主义故事等活动,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怀,争做红色接班人。(张严新)

在山亭区水泉镇华泉小学开展的“手绘脸谱”主题教育活动中,学生们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手绘戏曲脸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新学期的到来。(刘明祥 赵琳琳)

峄城区阴平镇中心小学在开学第一天,开展了“中国牛”、“创新牛”、“睿智牛”等“牛”精神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学生发扬“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牛”学生。(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苏娜)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3月1日,市中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辖区内车流量较大的中小学校门前执行护校任务。20多年来,该交警大队民警在学生上学、放学时主动到所在的执勤岗位就近的学校开展护校活动,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吉喆)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保工作,市中区西王庄派出所民警在新学期全面进入“护学模式”。工作中,派出所组织民警对学校开展安全检查,认真做好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维护工作,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力度,针对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增设巡逻点和护校岗工作,确保每一所学校周边都有人看、有人管、有人巡、有人防,确保辖区学校及周边区域治安秩序良好稳定。(马世超)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