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三中校长樊兴举荣膺“中国好校长”

作者:孔令合 杨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05 08:49:3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在天津举办的“中国好校长”颁奖盛典上,枣庄三中校长樊兴举获盛典最高奖项“中国好校长”奖,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者。

据悉,第三届“寻找中国好校长”大型公益活动由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发起,历时8个月,由学校自荐,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宣传部门、教育学会等机构组织推荐。活动组委会组建专业评审委员会,从职业道德、办学理念、管理能力、教育质量等5个方面对校长进行初评,经网上票选和评审委员会综合评选。全国3000多校长申报,500余名校长在初选中入围,36人获最高奖项“中国好校长"奖。

组委会给樊兴举的颁奖词是:他爱生胜子,以大爱之心捐资助学。他爱教如命,坚守教育初心,推行“四治”“四德”工程,打造生态校园。他创立“三六五”课堂新模式,以教学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樊兴举任台儿庄区教育局长十多年间,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把台儿庄教育引上了振兴之路。担任枣庄三中校长后,强力推行学校治理“四治”工程,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升,今年有一名学生高考取得了枣庄状元、山东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记者 孔令合 通讯员 杨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