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承华教授受聘为“枣庄学院客座教授”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16 11:49:45

11月9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秘书长,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唐承华先生应邀来枣庄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讲学。当晚19时在枣庄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术报告厅,美术学院李鲁祥院长、美院师生以及艺术爱好者数百人到会并聆听了唐教授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

唐承华教授在短短两小时的讲座过程中,以“经历的痕迹——唐承华艺术创作”为题,从其早年留学日本时期的版画创作谈起,到他后期创作的《天地悠悠》系列作品、《天边的云彩》系列作品、《唐丝纸TANG SILK》系列作品、

image.png

《写生》系列作品、《以陶瓷为媒介——探索传统媒介》系列作品、《艺术与生活》系列作品以及《2020守望——唐承华艺术作品展》参展作品八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唐承华教授的艺术创作脉络以及他在综合材料领域内所进行的颇具独创性的艺术实践与探索。同时,唐教授也向师生们细致而全面的展现了其对材料以及绘画语言的独特理解。整场讲座精彩纷呈,使师生们获益匪浅,取得了非常良好的讲座效果。

讲座之余唐教授就美术学院学生们所提出的各项问题给予耐心而全面的回答并赠与学生签名版的讲座海报作为礼物,同时唐教授还就艺术创作相关问题与美术学院教师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与师生们实现了良好的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image.png

讲座过程中,唐教授受聘为“枣庄学院客座教授”,他的讲座为枣庄地区的高校课堂带来了丰厚的精神食粮,让枣庄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莘莘学子们接受到了最前沿与最精英的美术教育,为学生们树立正确的艺术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1月10日上午唐承华教授受邀赴雕塑艺术家朱林先生工作室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为枣庄地区的文化艺术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