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由纪夫新书发布及友爱义捐活动报告会举办 会场播放了我市宣传片《枣庄等您来》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03 15:33:16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日,日本原首相鸠山由纪夫《摆脱大日本主义》新书出版发布暨推动中日睦邻友好、和谐共进的友爱义捐活动报告会,在东京都新宿区京王广场酒店举办。来自两国各地的政府代表、企业家、民间友好组织成员相聚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中日两国人民书写一衣带水好邻居、守望相助好伙伴新篇章的时刻。会场播放了我市宣传片《枣庄等您来》。

鸠山由纪夫对2020年中日两国携手战“疫”、互帮互助的行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摆脱大日本主义》新书面向中国出版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现场分享。随后,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理事长高邑勉在现场向嘉宾做了“友爱慈善系列活动”报告。一组组精准详实的数字,一张张直观震撼的画面,一项项切实有效的合作,让现场嘉宾对中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致以热烈的掌声,对中日两国未来的广阔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名誉会长鸠山由纪夫组织开展了义捐活动,为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提供了来自日本各界的丰富防疫物资。2月23日,鸠山由纪夫发起向我市捐赠了用于抗击疫情的隔离服和口罩。随着日本疫情防控的日益严峻,中国也对日本积极地进行了援助,而鸠山先生则积极组织将中国的援助物资发放到日本各个地区之中。活动现场,对疫情期间伸出援手捐款捐物的中日企业、商会、友好人士颁发了奖励证书。(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