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成功签约专利大单

作者:王兆虎 李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14 14:40:0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兖矿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江苏中圣集团所属压力容器公司就羰基合成工业装置中用于粗产品分离的多效蒸发设备专利实施许可进行洽谈,顺利签订《专利实施许可转让合同》。

据介绍,随着醋酸及其衍生物产业的持续发展,国内规模以上醋酸装置的单套年产能,已普遍跃升到50-70万吨,新建醋酸项目更是达到了年产百万吨的设计规模。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大型羰基合成装置中应用的闪蒸分离设备,是羰基合成醋酸及醋酐工业装置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特材装备,处于整个工艺流程中的纽带位置,用于实现羰基合成生产醋酸或醋酐等产品过程中粗产品的高效分离。

专利许可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特材制造等方面的优势,进行大规模羰基合成装置高效蒸发设备的专利成果转化与工程设计,服务于兖矿自主工艺技术的升级和应用,进一步提升装备水平,拓展装备制造领域营收渠道。

据悉,中圣集团总部位于南京江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业务范围涵盖清洁能源绿色投资、节能环保工程服务以及高端装备制造。(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李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