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只氢气球“缠”上电线 供电人第一时间“解”隐患

作者:甄宗奎 娄倩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06 10:59:01

8月4日20时许,枣庄供电公司市中供电抢修中心接到市民电话,称30多只准备售卖的氢气球飘到了光明广场西边兴华路的电线上。随后,市中供电抢修中心立刻安排抢修人员赶往现场。

工作人员李伟才和张欢欢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借助微弱的夜市灯光,李伟才穿好带电作业服、戴好绝缘手套,在同事张欢欢的配合下随着车斗接近线路,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缠绕在T接点上的氢气球解开。

几分钟后,李伟才带着氢气球安全着地,并把氢气球交到了售卖氢气球的小女孩手中。接着,两人又向小女孩及围观商贩、群众讲述了曾经发生过的氢气球爆炸烧坏电力设备的案例。小女孩听后,连声道谢并表示不会再到高压线下卖氢气球了。

据了解,如果这些氢气球不小心挂在高压线上,特别是刚好遇上刮风、下雨天气,很容易造成设备、线路短路事故,再加上氢气是可燃性气体,在与氧气混合后,遇高温或电火花会发生爆炸。所以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娄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