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时间延长20天!我市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现场受理工作即将启动

作者:董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9 17:26:52

27日,记者从枣庄市教体部门获悉,我市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现场受理工作将于8月1日正式启动。因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录取时间推迟,故今年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时间延长20天,各区(市)现场受理学生贷款申请时间为8月1日至9月30日

贷款办理地点


据了解,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对象为全日制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全日制新生(含预科生)或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其中,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超出学费和住宿费的部分可用于生活费。

与以往不同的是,申请贷款学生、共同借款人和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办理贷款前14天须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绿码”,持码进入助学贷款办理场所。同时,办理贷款前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人员接触。申请贷款学生应每日自觉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目前仍在外地的申请贷款学生应了解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来(返)枣,以免耽误贷款。进入贷款现场前,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绿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保持“一米线”排队有序入场。办理贷款接受身份核验时按要求摘下口罩,核验后继续佩戴。

记者 董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