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星光安全技术培训中心首期培训开班

作者:丁玉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3 10:21:22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8日,山东星光安全技术培训第一期培训开班,生产经营单位的200余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期培训。这是山东星光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与枣庄学院、枣庄矿业集团技术学院合作办学,面对全市进行安全生产资格考试的首期培训。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由有关主管部门对其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后方可任职。

据了解,第一期安全技术培训为期两天,山东星光安全技术培训中心的各专业教师将对学员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救护、疫情防控常识培训和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培训。首期参加培训学员的是我市部分企业的20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责任人,完成培训并考核合格后,将颁发国家认可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

(记者 丁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