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枣庄市山亭区支行:精准扶贫助力小山村“换新颜”

作者: 来源: 2020-06-29 10:26:17

image.png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任务带来了新的挑战。在这样的形势下,怎样才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当前整个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

图为邮储银行客户经理赴马铃薯冷库调研.jpg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枣庄市山亭区支行充分发挥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探索“驻村第一书记合作模式”、““产业引领模式”、“信用村镇模式”等金融扶贫模式,形成了实效凸显、具有邮储银行特色的模式做法,助力小山村“换新颜”。

该行一是强化建档立卡。加大对贫困户金融服务支持力度,推进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及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发放富民生产贷专项小额扶贫贷款1140万元,带动贫困户228人。

二是创新信贷产品,重点支持了具有扶贫带动作用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小微企业,围绕豆制品、马铃薯等特色产业,大力支持贫困地区特色产业经济发展。累计走访9个乡镇、226个行政村,发放信用村贷款199笔,4602万元,发放信用类贷款32笔、870万元。与此同时,该行积极对接地方产业扶贫库,围绕贫困地区龙头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推出产业链贷款,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确保产业经济发展真正让贫困户受益。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