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鸿集团推动项目进度建好幸福家园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30 16:19:1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5日,记者在薛城区香樟园小区建筑工地看到,三栋高层住宅楼即将封顶,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晟鸿集团下属的薛城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副经理单建龙告诉记者:“我们工地2月24日复工,每天有300多工人干活,严格做好测体温、戴口罩、消杀防控工作,同时,保质保量搞好建设,力争明年底工程竣工。”

山东晟鸿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薛城区区管一级企业,主要从事城市投融资、城市建设、工程施工、城市供暖等业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晟鸿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部署要求,不等不靠,逆势前行,2月中旬所有经营业务已全面复工达产,较好地发挥了国有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稳定”和“压舱石”作用。

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前期晟鸿集团开展“不见面”协调,以电话、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密切沟通,制定针对性复工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复工。结合今年该区重点项目分解情况,仔细研究所承担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和重点工程,将目前急需启动的项目进行分解细化,逐项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定时、定人、定责抓项目推进,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形成挂图作战表。截至目前,已编制完成薛庄社区、四里石社区等5个棚户区项目安置工程建设推进计划。

复工复产后,晟鸿集团紧盯重大项目、主要矛盾、瓶颈工序,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努力推进年度各项工程建设,全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抓好人员返岗,现已组织350余名务工人员到场施工。抓实施工安全,对施工现场起重机械、临时用电、个人防护等方面展开详细检查,确保安全有序恢复项目正常生产。抓细材料保障,短期内就购置了一批商砼、钢材、钢质门等建筑材料,保证了企业正常施工需要,现已完成工程产值800余万元。目前,公司承担的2项区级重点工程、自主开发建设的5个工程已全部启动施工。

为抓实工程施工期间疫情防控,晟鸿集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行“一项目一防疫方案”。日常严格做好返岗人员疫情核查、防疫物资分发和施工作业区域全面消杀等工作,同时健全疫情日常信息报告和联络员制度,建立与属地镇街、行业监管、卫生防疫等部门的信息通报机制,做到日常监管无死角全覆盖。截至目前,晟鸿集团已累计投入资金20余万元,购买口罩、消毒液以及手套、喷壶、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复工以后陆续返岗人员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记者 姜爱民)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