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组织观影促爱国情怀

作者: 来源: 2020-03-19 17:06:51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凝聚追赶、超越之力,近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电影《周恩来回延安》细腻还原了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的22小时里发生的许多故事。影片中,回到延安的周恩来总理总是眼含热泪,他惦记着延安的人民群众,人民群众也思念着他。在宴请延安的老乡时,周恩来总理能叫出他们的名字,讲起当年的故事,又与老乡们一起蹲在地上吃小米饭。得知老乡们粮食短缺、生活拮据的困境,周恩来总理十分心痛。在离开延安前,周恩来总理特意叮嘱当地的干部,提出用三年时间改变延安的落后面貌、用五年时间让粮食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的想法,让延安的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在曹大娘家中,周恩来总理在昏暗的光线下帮她穿针引线,还把随身的眼镜送给了她。离开延安前收到了老乡送来的当地特产,周恩来总理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把这些特产折成现金付款给老乡。周恩来总理见到前来的知青们,特意鼓励他们要扎根延安,把延安建设好;离开延安时,周恩来总理让飞机在延安这片土地上空再盘旋一圈,只为多看一眼。

观影干部职工多次落泪,更多的是前进动力不论历史走多远,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