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教育

枣职防控“疫”线,我是党员要当先

——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化工系学生党员朱荣鑫

作者: 来源: 2020-02-14 11:10:13

2019年岁末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东昌府区沙镇镇在大年初二下发通知,要求村委组织村干部和党员组成志愿者团队,负责村里近期往来人员的调查和过往群众的劝返。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化工系的朱荣鑫,没有进行多思考,就下定了决心:“作为化工系17级专本贯通班的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把全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

朱荣鑫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大年初三一早,按照村党支部的防控值班分工安排,坚守岗位,时间从上午八点到下午七点,和其他党员一起,每天值班的任务就是做好本村防疫政策和办法的宣传,发放宣传单,让村民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引导排查村里疫情防控重点;登记和劝返过往的群众;对生活、就医、交通等方面存在困难的村民对象,及时给予帮助;对防疫认识上存在误区不理解的村民,及时说服化解矛盾。通过村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全村防控疫情工作有序开展,村民生活稳定。

由于朱荣鑫在组里年龄最小,加上疫情防控的严峻性,比起值班的寒冷,父母最担心他的安全。疫情防控,冲锋在前,是每一个党员必要做的。通过细心解释做工作,他得到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

朱荣鑫说,“就是希望能出一份力!既然是一名党员,在党旗下宣过誓,那就应该对得起自己的誓言,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和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相比,自己做的真是太平常了。愿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中国加油,山东加油,武汉加油!”

朴实的语言,默默的付出,朱荣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在疫情防控战中不畏艰险,德技并修,无愧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荣誉称号! ( 通讯员 田庄 )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