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教育

枣庄职业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2020-02-14 11:05:51

 枣庄新闻网讯 2月4日上午,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学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学院图书信息楼九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教育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出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主持会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传达上级有关精神。

  邓云锋厅长在讲话中强调,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师生的生命健康,关乎每个家庭的平安幸福,关乎整个社会的稳定和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要科学把握疫情防控开势。要全力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开学规定,严格居家隔离要求,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管控重点群体,以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渠道。要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做到师生状况摸排、教育教学安排、人员培训、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沟通协调“八个到位”。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回应社会关切,汇聚全社会共同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结束后,学院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战振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枣庄职业学院院长、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洪龄;党委班子成员陶晓军、李孝营、王念、刘希震出席会议,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系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贯彻了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学院副院长、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孝营,传达了《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 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春节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枣办发电[2020]16号文)、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工作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作了简要汇报。

  战振强书记在讲话中对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和各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系(院)、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学院的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二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的要求,抓好落实。要切实做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各系(院)、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对师生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根据我院实际,合理安排上班人员;加强上班老师管理;加强学院环境卫生消毒;采用灵活办公方式;暂停学院班车食堂运营;严格要求组织纪律,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落实学院各项防控措施。三要激发创新活力,做好教学模式和工作机制的改革。利用疫情防控期间所开展的网上教学和远程办公,充分利用现有线上教学资源和社会公共教学资源,按照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要求,积极探索“互联网+”新教学模式,深入推进线上资源共建共享,做到“停课不停学”。同时要积极推行“网上办公系统”,继续强化办公效率;研究出台干部考核评价办法和激励机制,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和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四要加强统一组织指挥和督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系(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科学判断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各自分工和岗位职责,精准把握疫情,在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按照省教育厅邓云锋厅长的疫情防控“八个到位”要求和学院预案,采取有效管理措施,加强师生管理,强化日常防控,严格校园准入, 压实岗位责任,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洪龄院长就巩固学院疫情防控成果、强化重点部位预防、师生情况详细排查、疫情防控物质储备、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加强信息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 通讯员 王乐韬 )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