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战“疫”中,有在京枣庄籍企业家的身影

作者:张孝平 高卓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0 10:13:34

枣庄日报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高卓

“感谢在京的枣庄籍企业家们还这么惦记着家乡!”“没有家乡人民在后方的守护,我们在北京的奋斗也就失去了保障!”这是日前山亭区区长刘宗国和北京枣庄商会筹备总召集人张志禹之间真诚的对话。这段对话来源于北京枣庄商会筹备组组织的“爱家乡、爱老乡、抗疫情”在京枣庄籍企业家爱心捐助活动。

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年初二,北京枣庄商会筹备组就已行动起来,及时号召在京枣庄籍企业家们为防护物资较为短缺的我市乡镇卫生院提供捐助。

一石激起千层浪。从活动通知发出至活动结束,北京枣庄商会筹备组共募集到142800元善款,捐赠了16800个KF94防疫口罩、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500个3M口罩、1吨84消毒液等物资。另外,还积极联系各方货源,为我市相关区市协调购买了大量的防疫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在京枣庄籍老乡有近8万人。为帮助在京枣庄籍企业家更好发展,为家乡及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北京枣庄商会筹备组应运而生。自成立一年半以来,筹备组先后凝聚了近500名在京枣庄籍企业家及其他社会资源人群,经过摸索试验,形成了线上资源整合牵线搭桥、线下组织会面深入洽谈开展合作的运行模式。

去年4月,筹备组公众平台发布一篇题为《九合集团连获殊荣,董事长刘军支持北京枣庄商会筹备》的文章,一周之内就促成了包括北京国发天元信息公司、邮储北京中关村西区支行以及北京卡洛斯电气公司在内三家企业与九合集团的对接碰头。5月18日企业家交流会后,九合集团和高科融媒又相继进军军工、温泉产业。10月,张志禹与同为滕州一中校友、北京枣庄商会筹备组顾问的李景波博士,联合北京、济南、深圳等地的滕州一中校友会负责人和商会负责人,在老家积极谋划、落实“滕州一中校友(国际)产业园”。寄梦教育集团董事长高卓通过筹备组平台,短短一个月成功对接3个项目。

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兼顾,这是北京枣庄商会筹备组和在京枣庄籍企业家们的目标。

去年5月,筹备组联合40多名在京枣庄籍企业家,发起了“走进崇高绿化团”活动,奔赴内蒙古苏木进行植树绿化和扶贫助学,用枣庄人的爱心在荒漠里撒下了希望的种子。

今年1月30日至2月2日,筹备组又在我市举办了“爱家乡、爱老乡、抗疫情”在京枣庄籍企业家爱心捐助活动。张志禹表示:爱心是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可使满目阴霾的人见到世界的美丽。筹备组以及即将成立的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慈善事业,关注枣庄变化,为家乡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