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峄城文艺工作者创作正能量

作者:刘明 赵峰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0 09:45:39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峄城报道 “发现疫情要隔离,防范主要靠自己;出门必须戴口罩,人多的地方别去凑热闹……”2月4日,一首由峄城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的琴书《齐心协力战疫情》在网上迅速传播,营造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文化氛围。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峄城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区融媒体中心积极组织辖区文化工作者,特别是庄户剧团的“草根明星”们,依托山东快书、山东琴书、京韵大鼓等形式,自编、自导、自演创作了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疫情防控文艺作品,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为爱发声,为生命健康保卫战加油助力。山东快书《瘟神一定会消亡》《众志成城抗疫情》《齐心协力战疫情》《战瘟神》……一件件充满真情实感的文艺作品,讴歌了人民群众在党中央领导下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 刘明 通讯员 赵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