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你关心我 我关心你

疫情防控,大家心相连

作者:梁鸿雁 郑晓琳 张尊 来源: 2020-02-06 11:42:05

枣庄日报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郑晓琳 张尊

2月1日,市中融媒发布了五保户吴修荣老人为防疫一线捐助1000元现金的短视频,很快在网上广为流传,众多网友纷纷为老人点赞致敬。

当天晚上,山东腾瑞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现瑞看到了这则新闻报道,很受感动。2月2日一大早,任现瑞就来到税郭镇上泥河村吴修荣老人的家中,把五千元现金递给老人:“您老人家让我们敬重,这是我的一点心情,您老别嫌少。”老人坚决不要,最后将钱转交给了村里。“留给村里防疫办公用吧!”吴修荣老人非常坚定。记者发现,老人家里东西不多,干净利落。现场有工作人员想去给老人买一些生活用品,也被老人拒绝了。

老人的淳朴和善良,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任现瑞表示,一定要对老人的日常生活提供帮助和支持。离开不久,任现瑞再次返回老人家中,为老人送来了生活用品。除了任现瑞的爱心,市中区民政局也为老人送来了棉被、军大衣等日常用品。

“你关心我,我关心你,大家心相连”。吴修荣老人不善言谈,但他的一举一动,如同一道闪亮的光芒,给这座城市增添了温暖的同时,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同献爱心、共同战疫的行列。

上泥河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人的爱心、热心行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9年利奇马台风的时候,吴修荣老人就用烟盒装了两千块钱,想把这个钱捐给村集体,村里没有收。即使村里再急再困难,也不能要这个五保老人的钱。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