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报备审核 疫点处理 专家讨论

一线“抗疫”的疾控人

作者:董艳 刘文 来源: 2020-02-04 16:11:03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 (记者 董艳 通讯员 刘文)2月1日凌晨,大家都在熟睡,进行流行病调查的刘军还在进行调查、落实医学观察,做着最前沿也是最危险的工作。他已经连续十几天没睡过一个好觉了。一个个电话咨询或请教;一张张报备表上报或审核;一个个疫点的处理方案要斟酌;上级新的文件、更新的文件需要理解和执行……连续的高负荷工作,让他疲惫不堪。“现在,我看着床觉得特别亲切。”刘军说。

李刚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但他依然坚持日夜作战。春节没休假,每天都要忙到夜里两三点,有时一天一夜只能睡两个小时的觉。单位为家,方便面为餐,办公室里的一张临时小床就是他休息的地方。各种商讨疫情形势与策略会议,各种与专家的讨论,接二连三,忙得不可开交,开会时常突然接到各种电话,李刚接完电话后往往会长出一口气说:“先等等,我静一会,理理思路。”

年近六十的袁德印,依然是一身“硬骨头”。“袁老师,您快去休息一下吧,您已经十几个小时没合眼了。”疫情防控组的小李扶着险些摔倒的袁德印说。“好,那我先休息10分钟,有什么事你叫醒我。”袁德印说。可是袁德印仅睡了5分钟,又回到了工作中。

王延庆,不仅负责办公室一切事务,还担任消杀组组长,并负责后勤物资管理和调配。电话繁多,事务冗杂,他现在一接电话,脑袋就嗡嗡地响。你要问他做了什么工作,他肯定会回答:“不记得了。”是的,做了太多,多到已经记不清做过什么了。

在疫情紧张的非常时刻,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在岗位上忙碌着,他们打起百分之二百的精神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