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枣庄日报社部门预算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社 2021-02-15 16:00:00

2021 年枣庄日报社

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1 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表

三、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表(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八、政府采购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 年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枣庄日报》是中共枣庄市委机关报,以经营报业出版、广告、印刷、发行为主。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广泛传播新闻信息,传播科学知识,正确行使舆论监督,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有效地发挥党报的职能和作用。枣庄日报立足报社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主动转型升级、调整结构,目前旗下媒体已形成由《枣庄日报》《枣庄晚报》及枣庄新闻网、枣庄头条 APP、枣庄快报微信公众号、枣庄聚焦官方微博、枣庄日报抖音号、枣庄日报今日头条组成的全媒体格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枣庄日报社部门预算包括:枣庄日报社机关预算。

纳入枣庄日报社 2021 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枣庄日报社机关

第二部分

2021 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1 年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单位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主要包括教育收费、社会公益机构接受的公益捐赠收入,以及幼儿园接受的捐赠收入等。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九、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市级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财政拨款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电影(款)其他新闻出版电影支出(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编辑:马园亮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