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生态街巷建设提升城市“颜值”

作者:刘然 刘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8-11 16:01:43

近段时间,细心的市民发现,行走在城区的背街小巷上,随处可见翠竹拉长的影子,蔷薇的藤蔓攀上铁栅栏,扶芳藤球撒满绿地……这些都得益于市中区正在推进的生态街巷创建活动。今年以来,市中区坚持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为目标,着力加强街巷绿化规划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质。

矿区街道和睦巷、和谐巷,充分利用边角地、空闲地、拆违地等进行建设,采取“破硬植绿、边角增绿、沿墙植绿、垂直挂绿”等方式增加街巷的可视绿量,达到了增绿补绿的效果。在整治过程中,全街道总投资100余万元,重点新建打造5条生态街巷,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光明路街道复兴巷、友竹园巷,通过修补路面、安装路灯、完善排水、设置坐凳小品、文化景墙等方式,实现街巷“路平、灯亮、水畅、景美”的生态休闲功能。

今年二季度,市中区共新建55条生态街巷,累计种植树木、苗木等50000余株,绿化面积达到13000多平方米;粉刷墙壁330000余平方米,施画交通标识线50000余米,铺设路沿石15000余米,新建花坛500处,切实提高了城区街巷的绿视率。新建的生态街巷,花卉乔木错落有致,红绿相间的颜色搭配美不胜收,达到了绿满街巷的立体景观效果,赢得了市民的交口称赞。(记者 刘然 通讯员 刘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