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举办“同心同行 侨法宣传”普法活动

作者:段本强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4 16:55:26

近日,为加大侨界普法力度,增强侨界群众法治观念,夯实依法治国侨界群众基础,市侨联举办“同心同行 侨法宣传”普法讲座。

会上邀请了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主任、枣庄市律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一级律师李君友现场讲授《民法典》。李君友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围绕《民法典》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例举了《民法典》中“物权”“合同”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例子,让与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

会上,发放了《侨务法规文件手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国侨联章程》等法规制度进行了深入学习。宣讲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法律真正走进侨界群众、走进工作生活,推动侨务普法和维护侨益工作再上新台阶。 (段本强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