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党员 携手战疫情

作者:记者 梁鸿雁 来源:枣庄日报融媒体 2020-02-19 15:32:23
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 梁鸿雁)在我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队伍里,有这样一个家庭,不同的工作,不同的岗位,共同的是共产党员鲜红的底色。
家住滕州市滨江二期的满校闻老人,在除夕盼来了两个儿子全家。一家人在欢欢喜喜过节的同时,新冠肺炎的疫情也牵动着这个普通家庭的心。大年初二,这个家庭的两个儿子、两个儿媳四名党员陆续开始了战“疫”工作。
作为滕州农商行信贷部经理的大儿子满潇,制定信贷条线防疫期间工作方案、网上信贷大厅宣传文案,开通疫控企业信贷绿色通道,建立“线上信贷营业厅”,为疫情时期客户贷款还款提供便利,保障防疫企业的资金畅通。大儿媳吴彬作为市纪委第六监督检查组成员,对山亭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纪律检查,先后到山亭区卫健委、交通局、店子镇、北庄镇、桑村镇及部分行政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二儿子满逸是枣庄市投资促进局派驻滕州市姜屯镇白庄村第一书记,二儿媳彭亚楠是滕州市荆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两个人更是冲在了防控工作第一线,排查核实重点人员信息,做好滕州市姜屯镇白庄村、荆河街道重点人员管控,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走街入巷宣传防控知识,每天回家几近深夜。
虽然这个春节假期,全家出行计划的泡汤;虽然年幼的孩子们总是问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在假期怎么不陪伴他们。但对这个大家庭的四名党员来说,责任和使命高于一切,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坚定。
因为繁忙的工作,他们没有见面的机会,但是微信家庭群成了相互关心、交流工作的重要平台。“嫂子,我还有几个口罩,放你家门口,你去检查的时候做好防护”,“我这里有一个密切接触者,不大配合工作,有很多顾虑,大家帮我出出主意”,“孩子们都很听话,你们安心工作”……每天微信家庭群里的信息,让这四名党员感受到家庭的支持和力量,工作起来更有劲了。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